跳到主要內容

[RaspberryPI] 螢幕小鍵盤我搞不懂你啊~!

因為工作上開發需求,一直都是把樹莓派君連接鍵盤滑鼠在使用,但是仔細想想-這樣很不行動化啊!!! 太失去樹莓派君的本意了,所以跑去 google "RaspberryPi touch screen keyboard",其實是蠻多選擇的,但是看到UI上覺得最中意的還是這款 Florence:


讚!光看介面就愉快,立馬安裝不解釋。
sudo apt-get install florence
然後出現在樹莓派君開始視窗的無障礙功能選項(大概是消除不用滑鼠的問題所以分類再無障礙="=),跳出來長這個樣子:





喔喔!! 好棒啊!! 我的樹莓派君準備搖身一變變成平板君了(點)!!

...........

靠邀 ,怎麼不見了! 

查了半天,發現似乎是從wheezy更新到jessie上常出現的問題,要更新一下:

sudo apt-get install at-spi2-core


然後就可以正常按了。

不過剛剛測試一下,如果在螢幕鍵盤下選擇使用touch模式,會出現按一下螢幕便成點兩次,GG都變成GGGG啦!

不過切換成mouse模式就正常了....=W=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python] python 常用套件

最近跑完 TCN 創客松後深感自己的不足,覺得不要再 Arduino 了,來重回 Python 的懷抱XD,複習了 Django 的書,順便列一下書裡面常見的套件,覺得之後會用到XD 網站框架 Django: 完整強大的 Web 框架 Pyramid: 強大 Web 框架2 web2py: Google app engine 預設框架 flask: 輕量 Web 框架,覺得有興趣。 圖片處理 PIL: 可對圖片進行縮放切割旋轉,圖片操作 Pillow: 因為 PIL 太久沒更新而出的 fork 版本,現在都用這個了 科學計算 Numpy: 神 Matplotlib: 出圖之神 pandas: 有點像 excel 的資料分析神 scikit-learn: 機器學習之神 命令列操作 fabric: 可以直接撰寫 shell 命令,透過 fabric 執行,也支持遠端登入和自定義 Shell  paramiko: 提供遠端登入和部分指定呼叫 測試 django-nose: Django 的測試套件 網路爬蟲 Scrapy: Python 爬蟲框架之一,可以輕易地和 Django 協作 文件叵析 beautifulsoup: 美麗的湯,處理 html, xml 文本分析一定要學的套件 lxml: 不太熟,但是聽說也很好用  自然語言處理 nltk: 理論基礎及功能強大的語言處理套件,但相對低階,上手困難 textblob: 較高階的分詞、分句語言分析工具 jieba: 中文分詞、分句、語言分析工具 網路請求用戶端 requests: 常用的網路請求工具,直觀好用 pycurl: 處理 linux, unix 系統上的命令 背景程序、定時任務 celery: 可以輕易編寫、呼叫非同步及背景程序,或是執行定時任務 資料庫介接 mysql-python: MySQL 的資料庫介接套件, Django 連接 MySQL 的預設 psycopg2: PostgreSQL 吃料庫介接套件 pymongo: MongoDB 的介接套件 自己常用的主要都在科學計算的部分,努力想要切入 scikit-learn 中 XD,但是又覺得網頁端 & 資料庫很重要R

[電銲] 自己的 IMU 自己焊!笨蛋的焊接法!

工程師真的是被要求包山包海都要會... IMU的組件被要求不能只插麵包板,要 "穩固的固定在另外製作的盒子裡",反正就是搞得跟外面幾十萬上下的 IMU 一樣精緻就是了。 好好好都焊給你~ 呃 對了 怎麼焊哈哈哈哈 ^^" 電焊這種技術自從上過國中的生活科技後就再也沒再用了@@,好家在這是個網路就是你家的時代,立刻上網查一查,找到一些關於焊槍使用的相關資料。 被要求說GY-91不能只接麵包板一定焊死才穩固所以就這樣接了

[python] 使用 python 控制 docx 範例

因為同事的需求,無職 a 我就又再度幫忙同事寫一些小程式。 這些小程式雖然簡單,但是聽到如果不幫忙寫程式解決,以手工作業的"大量人天" 的後果真的是讓人吐血。 他們有一份工作,需要產出一份很多很多很多資料圖片的判釋報告,要把數百張圖片剪裁成特定大小,加上圖說之後放入 word 裡面。 聽到的做法是...一張一張插圖!! wooow! That's really shocking me! 所以為了前公司同事的幸福,我還是加減寫一下好了。